永州:15名飞手获“驾照”,提升重大灾害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

时间:2023-07-13 15:59:47 来源: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:刘汉坤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无人机驾驶员队伍建设,解决消防站无人机驾驶员不足,杜绝无证驾驶无人机的现状,推动无人机在灭火救援实战中的应用,积极促进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人员业务理论和技战术水平提升。6月19日至7月11日,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为期20多天的无人机培训班,经过紧张的学习培训,15名参训学员顺利通过考试考核,以优异成绩完成了CAAC、ALPA、AOPA认证。

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无人机理论知识讲解、模拟飞行和现场实操3个部分。支队聘请专业教练员团队,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,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无人机模拟飞行和无人机组装、调试、设置、飞行、拍摄及图片与视频信息处理等培训;同时针对灾害现场应急通信保障工作,开展了户外无人机故障紧急处置方法、高空全方位、大范围、多角度航拍手法、720全景图快速拍摄与制作、灾害现场正射二维影像图拍摄与制作等内容。

通过培训,有效解决了支队无人机飞手短缺问题,实现了全市各消防救援站无人机操作员全面持证执飞,提升了重大灾害现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,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。

下一步,支队将进一步强化无人机驾驶员对无人机的操控能力培训,提高通信人员辅助指挥决策和作战的能力。并将不断探索创新无人机技战术训练,逐步将无人机实战化应用到灭火救援的各个环节。

责编:蒋伟岸

来源: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